誰說減肥一定要推掉朋友聚餐!7個小撇步,讓你飯照吃、體重照樣往下掉

撰文者Lu Lu 歐巴桑少女心

減肥,千萬不要對自己下嚴格禁制令!

人總有種劣根性,越被禁止的東西越覺得有吸引力。

所以當我們對自己下了越嚴格的禁制令,例如:幾點以後不吃晚餐,減肥期間絕對不能吃零食之類的規定,越是讓我們意識到「不可行」的誘惑力,然後一但破戒就會自暴自棄開始狂吃,對自己放鬆一點,很喜歡吃巧克力就吃一點當獎勵,很喜歡吃麵包就一天一次當作中和,沒有甚麼東西是不能吃的!重點是份量而不是食物本身。一整天可以攝取的熱量看你願意花在什麼上面囉!

飲食生活也要有張有弛

天天都是嚴格的飲食是不可能長久的。

想要把減肥生活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:大餐過後就要節制。(而非不能吃大餐!)

今天中午聚餐本人大吃大喝,整桌人只有我叫了第二碗白飯,為了彌補多吸收的熱量,下午連忙去運動了兩堂課,晚餐還拒絕朋友火鍋邀約,決定要回家先吃水果優格就好(萬一晚點餓在吃些少量三明治或者炒飯)。一則是怕胖,二則是我知道晚上再吃多我一定會消化不良。朋友笑稱:「你現在居然也懂得克制了?!你以前不是完全不克制,餐餐大吃大喝都沒關係嗎?」 唉~這就是年紀大的悲哀啊!

想當年我的食量跟速度~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參加大胃王比賽一定有機會可以得名!現在卻只要吃油膩一點的餐點就可以飽很久,連續吃太多大餐就會感覺到胃很漲、不舒服,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,我也開始懂得克制了。

瘋狂的節制跟瘋狂的大吃都一樣不是件好事,飲食會反應到你的身體狀況!而我正在學習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。

自然而然的飲食調整

我現在差不多早上都是吃水果優格(至少放入二至三種水果)當早餐,中午多半吃外食比較難控制,運動前一定會吃一片吐司+起士片以免運動時肚子餓,運動回來為了方便補充蛋白質會先喝一匙乳清,然後洗個澡完再準備晚餐,我都會自己煮五榖米加上蔬菜,盡量少油少調味。 飲料部分我承認我無法戒除碳酸飲料(ZERO),冬天還好但是夏天真的很難不喝!除此之外我幾乎沒有喝任何含糖飲料了!這些飲食習慣的轉變真的很奇妙,大概是年紀大了慢慢懂得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,例如我一直很愛吃鹽酥雞等油炸類食品,可是也發現現在不能多吃,多吃身體會難受、消化不良,我不會不吃只是變成少吃,吃的時候只要「呷氣味」就好,少量吃滿足了慾望又不會造成自己身體的負擔。精製糖類也是一樣,蛋糕吃一點點很讓人開心!可是只要吃多了我就會覺得身體沉重,所以也是好久沒吃了,就算吃也是少量吃。(還是喜歡吃哈根達斯冰淇淋、巧克力、梅森凱瑟的可麗露這幾樣有點難戒,但是真的已經少吃了。)

很多東西我發現我不是「故意」不吃,而是「自然而然」的少吃。因為很多時候那些食物帶給我的滿足感其實已經沒有這麼高了,吃少量快樂曲線會上升,可是過量之後反而是下降,為了讓自己吃得開心自然就會慢慢調整份量,不再像以前一樣暴飲暴食,遇到喜歡的東西就猛吃吃到爽為止。

一樣可以享受美食,吃吃那些不健康卻讓人心靈很快樂的垃圾食物,可是卻不會過量,重點是要認真傾聽自己的聲音!

「吃這麼多真的會開心嗎?」

「明明不餓為什麼一定要吃這麼多?」

「明明已經吃飽了為什麼還不停止進食?」

「現在吃到飽、吃到撐,這樣要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消化完?」

在吃飯的過程中多問問自己這些問題吧!

也許你會發現根本不需要有「強大的意志力」去「克制」飲食,原來根本也沒有甚麼必要吃這麼多啊!





images.jpg
 

天天都是嚴格的飲食是不可能長久的。大餐過後就要節制。(而非不能吃大餐!)自然而然的飲食調整吃的時候只要「呷氣味」就好,少量吃滿足了慾望又不會造成自己身體的負擔。

undefined

【以上療程、圖片為實際案例,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,非屬醫療廣告行為。】

【成功減重瘦身相關連結】

3b8健康纖體減肥瘦身方法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成功減重瘦身34公斤 便秘停滯期OUT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成功減重20公斤-XL到M號-美食部落客脫離肥胖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減重瘦身12公斤遠離肥肉大腹男減肥計畫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彥靚診所減肥瘦身減重自費門診費用價格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埋線減重瘦身常見問題、副作用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彥靚診所台北桃園新竹減重瘦身門診時間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減重瘦身日記分享文:產後肥胖之我不要當黃臉婆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減重日記分享-小資女也要瘦身大秀比基尼 【台北、桃園、新竹-彥靚診所減重團隊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靚診所減重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